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军区多渠道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0: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振富、宋磊报道:山西省军区着眼信息化建设要求和省军区工作特点,多渠道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加速推进人才战略工程实施。8月下旬,该省军区拿出60万元设立人才建设专项基金,用于引进信息化人才、干部学历升级和举办高科技知识培训。

  全军实施人才战略工程座谈会召开后,山西省军区党委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订了加快人才培养的措施。省军区有关部门组成工作组深入基层,调查分析人才建设现状,重点
查找干部素质特别是科技素质方面存在的差距。按照指挥干部、机关干部、专业技术干部、人武干部、专武干部和预备役干部6种类别,明确了人才建设目标、措施步骤和职责要求。针对省军区系统干部来源渠道窄、受训机会少的实际,他们与驻地高校联合开办研究生班,选送30名政治思想好、工作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干部攻读硕士学位。他们坚持走依托地方党校培训干部的新路子,每年选送40名师团职干部到山西省委党校培训,选送部分团营职干部到市(地)、县(区)党校培训。他们着眼岗位需要,加强干部的在职培养与实践锻炼,采取对口培训、挂钩训练等形式,有计划地安排干部到作战部队摔打锻炼,增长才干。他们还注重发挥省人武学校、军分区教导队的作用,抓好新交流干部和预备役干部、专武干部的在职培训,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素质。结合干部调整,选拔人武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到预备役师团交流任职,每年安排5%的机关干部到人武部、预备役团代职锻炼,安排20%的营以下干部进行军政、指技和兵种岗位互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