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将计划开发新型“FPS-XX”雷达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09: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防卫厅计划从2007年开始实战配备MD系统,因此有必要配备与此相匹配的可从国内基地探知数百公里外弹道导弹的雷达,与宙斯盾舰、爱国者3(PAC3)型地对空导弹联动,从而完成MD网的配备。

  日本防卫厅计划从2006年度开始每年加入开发一基新型雷达的预算,从2008年度开始依次配备,到2011年度共引入4基新型雷达。日本计划将新型雷达优先配备在日本海一侧。

  此外,日本还将对现有的7基“FPS3”雷达进行改良,从而构筑起由11基雷达组成的雷达网对弹道导弹进行监视。

  新闻背景:日本防卫厅将要开发的新型雷达“FPS-XX”(暂称)是导弹防御系统(MD)的重要支柱之一。为拦截“劳动”导弹除了要对发射拦截导弹的宙斯盾舰进行改装、引入爱国者3型导弹外,完备“雷达网”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FPS-XX”就是这个“雷达网”的核心部分。

  日本防卫厅预计从2007年开始配备MD系统,而配备新型雷达是从2008年以后开始,所以在此之前MD网的实效性将受到局限。

  此外,日本计划2010年前改装4艘宙斯盾舰、引入4个爱国者3型高射群,到2011年配备4基“FPS-XX”时“完成MD构想”。(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