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拉圭维和士兵在刚果出现偷盗丑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23:35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4日讯据来自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的消息,巴特列政府对参加联合国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维和的一些乌拉圭士兵发生的偷盗丑闻而损害形象感到担忧,决定撤换该营的司令官,并将所有卷入此案的士兵送交本地军事法庭审理。

  3个月以前,乌拉圭兰盔士兵在那个地区的工作曾经受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本人的少见的感谢。但是最近几周,对一些乌拉圭维和士兵的揭发对此是一种讽刺。有人揭露乌拉圭士
兵偷燃料和自来水非法卖给他们保护下的居民。本周有6名乌拉圭士兵在刚果被逮捕,因为他们利用布尼亚教堂被抢劫的机会,偷走教堂里有很高价值的宗教物品如金盘子,并在那里喝做弥撒的葡萄酒,吃宗教仪式用的供品。事情败露以后,那些乌拉圭军人辩解说他们正在看管那些物品,以免被盗。

  联合国驻刚果的维和部队已对此事进行调查,但是乌拉圭当局决定提前将有关的涉案人员提交司法机构处理。乌拉圭陆军总司令达内斯决定撤换乌拉圭在刚果负责维和的负责人,将其遣送回蒙得维的亚,交给军事法庭审理。代理国防部长布鲁奇认为,这些事件不会影响乌拉圭参加联合国的维和使命,“重要的是我们已经提前采取了一切纪律措施,采取了应有的主动,维和旅指挥部赞赏乌拉圭陆军总司令采取的态度”。乌拉圭有1800名三军士兵在刚果执行维和任务。(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