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将于2004年接收第一套全景夜视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23: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8月29日报道]据联合开发商ITT夜视公司透露,美空军定于2004年接收飞行员用的第一套全景夜视镜(PNVG)。

  据ITT公司介绍,全景夜视镜装有4个16毫米的夜视管,为飞行员提供了100度无缝的视场,使飞行员不在需要不断地进行水平扫视。而传统夜视系统的视场只有大40度。

  这种全景夜视镜将具有光学融合红外图像与标准夜视图像的能力,虽然这将要求飞机上装备外部传感器,因为红外图像不能够通过座舱玻璃。

  ITT夜视公司副总裁、工程主管吉姆·哈里斯介绍,美海军和陆军也在寻求自己的相应装备,但他们的需求与美空军对夜视镜的需求不同。美海军的夜视系统被称为"四方眼",陆军的夜视系统则被称为"先进夜视镜"。

  美陆军地面部队的下一代夜视镜称为增强型夜视镜(ENVG),正在本宁堡空军基地进行鉴定。ENVG也具有叠加红外图像的图像融合能力。到2010年,美陆军计划将把可进行数字化图像融合的夜视镜投入战场。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