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几内亚比绍政变领导人科雷亚宣布将就任临时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22: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几内亚比绍共和国武装部队9月14日上午发动军事政变,并宣布接管国家政权。几比军队总参谋长韦里西莫·科雷亚·塞亚布拉将军当日晚些时候宣布自己就任几比临时总统。

  科雷亚当日接受葡萄牙国家电视台采访时称:“我将就任几比共和国总统,直到几比举行大选。”此前,科雷亚在一份声明中称,军方已经解散了所有的国家机构,并建立一个
军事委员会来重建民主。

  几比军方指责在政变中被捕的昆巴·雅拉总统违反了宪法和其它选举法律。军方没有公布几比举行选举的时间,但他们将在14日晚些时候同政府举行会谈。

  科雷亚将军称:“私下里,我和雅拉并无过节。他可以留在几比,也可以离开这个国家。这由他自己选择。”

  几内亚比绍是当今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1998年至1999年曾发生内战。在内战结束后举行的大选中,昆巴·雅拉当选为总统。(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