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马祖“海巡”一队员被渔民带回 福建台办谈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22: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九月十四日电记者从福建有关方面获悉:九月十四日十三时二十五分,福州长乐市的“闽长渔4108号”(全船十人)在台湾海峡完成捕捞作业返回时,途经马祖白犬岛附近海域,遭台“海巡署”第十海巡队拦截,四名台方“海巡”队员强行跳上渔船进行临检、登记,双方发生争执,台方“海巡”队员打伤两名渔民,并对渔船驾驶舱开枪。渔民在自卫中,将其中一名“海巡”队员江少南(男,一九七四年一月十九日出生,高雄人)制服,其他三名“海巡”队员跳海游回“海巡”艇。江少南和枪支被渔民带回长乐市梅花港码头。

  福建有关方面获悉后,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了解,并对江少南采取了妥善安置措施。受伤渔民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

  福建省台办负责人指出,福建方面对于两岸渔民的往来一贯持欢迎态度,并在我省沿海设立台湾渔船民接待设施,为台湾渔船民提供避风、补给、供水、抢险救助等帮助。台湾海峡是闽台渔民共同作业的传统海域,台湾有关方面应充分尊重这个现实,为闽台渔业正常作业提供保障。

  省台办负责人强调,在台湾海峡发生这样的纠纷,是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有关方面将妥善处理此事,并尽快对江少南返台事宜作出安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