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枭龙战机 > 正文

秉枭龙干劲 中航一集团集聚英才加强基础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 20:27 中航一集团网站

  200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航空科技联合基金评审会9月4~5日在北京召开。中航一集团总经理刘高倬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王乃彦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刘高倬说,中航一集团承担着我国大部分航空装备的研制任务,这些任务基本上都在按节点顺利进行。日前成功首飞的枭龙/FC-1型飞机是中航一集团自行研发的先进多用途轻
型战斗机,从冻结技术状态到首飞成功仅仅用了23个月,这一方面是靠我们航空人的拼搏精神,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前期的预先研究。着眼未来,我们正在开展航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为了今后长远发展,基础研究必须加强。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与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设立了航空科技联合基金,希望通过航空科技联合基金,集聚天下英才,关注我们极需解决又难以解决的基础研究问题。其作用和成效可能暂时看不到,但对集团长远发展,对航空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是航空科技联合基金实施的第一年。刘高倬殷切地希望,第一炮一定要打响。第一阶段做好了,以后一定会延续下去,经费还可以增加。

  王乃彦说,自然科学基金委为了促进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结合,对联合基金非常重视。航空科技联合基金经费不多,但意义很大,因为它着眼于航空科技发展的明天或后天。王乃彦副主任强调,联合基金虽然是面向全国,自由申请,但它有很强的针对性,要解决航空的问题,绝不是仅仅发表几篇论文。这项基金的最终成果要看是否真正推动了航空事业的发展,是否为航空培养了人才。

  王乃彦希望把航空科技发展中的科学问题提炼出来,编好指南,以便于吸引国内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优秀人才申请,为航空科技发展服务。希望开好头,越做越好。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