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CEO首次对话 章孝严刘永好南京专题交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20: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南京9月14日电(张杰于正阳)九月金秋,台湾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理事长章孝严、台湾玉山科技协会理事长刘兆玄等为首的100多名台湾公司CEO,刘永好、钟朋荣、茅于轼等大批祖国大陆知名企业CEO、学者,将于本月15日——17日在古都南京畅谈两岸经济、文化交流。

  据了解,海峡两岸交流日渐频繁,但数百名两岸CEO共聚一堂,就两岸的经济、文化、
科技合作等举行对话,尚属首次。据南京台湾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台湾参会代表,将由三个团队组成:第一团队,由台湾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理事长章孝严率台湾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台湾工银、华鼎投资等参会;第二团队,由台湾玉山科技协会理事长刘兆玄率台湾玉山科技协会等参会;第三团队,由威京集团主席沈庆京率台湾工业总会、商业总会、工商建研会等参会,共有100多位台湾主要上市、上柜公司CEO到会。

  祖国大陆方面,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熊猫集团总经理李安健,苏宁电器集团总裁张近东等一批知名企业CEO,钟朋荣、茅于轼、张曙光、洪银兴、徐康宁等知名经济学家参会。届时,双方将就电子生物、金融证券、营建工程、传统制造和文化教育五个方面,围绕两岸传统产业转型与合作、祖国大陆金融业开放趋势、大陆风险投资前景等方面,或是大会发言,或是专题研讨。

  其间,章孝严将发表嘉宾致辞,刘兆玄等将作主题演讲,部分企业会就谈成项目进行签约。17日上午,台湾嘉宾还将拜谒中山陵,领略南京风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