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态度松动 称将继续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20: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一名高级官员9月14日表示,伊朗将继续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此前伊朗政府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的限期上报该国核问题的要求相当愤怒,并威胁退出国际原子能机构以及《核不扩散条约》。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使萨利希14日称,伊朗不会对国际原子能机构上周通过的有关伊朗核项目的严厉决议做出“紧张或者强硬的回应”。萨利希此番言论比前几天显然温和
了不少。

  伊朗官方报纸援引萨利希的话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同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合作,我们的公开批评并不意味着我们将切断我们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但他补充说,伊朗不应该“完全顺从西方的要求”,因为这将导致他们对伊朗的“无止境的要求”。

  国际原子能机构指责伊朗未能提供关于该国核计划的详尽准确的信息。伊朗称,该国核实施只是用来供电。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在本周五通过的决议敦促伊朗在10月31日之前澄清所有问题并中止所有的铀浓缩活动。

  该决议暗示,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在11月仍对伊朗的核行为有疑虑,它可以宣布伊朗违反国际义务,并上报联合国安理会,最后伊朗可能会面临经济制裁。伊朗坚称他们没有研发核武意图,并指责美国在为入侵伊朗找借口。(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