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官员称沙龙可能切断阿拉法特与外界联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18: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4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以色列工业部长埃胡德·奥尔默特14日在接受一家大众电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以色列政府可能会不断增加对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的孤立程度,而选择立即驱逐他的可能性则不大。

  奥尔默特表示,以色列内阁已经原则上同意除掉阿拉法特,因为他现在“是和平的障碍”。同时身兼沙龙政府副总理的奥尔默特称,驱逐阿拉法特也许是除掉他的其中一个途径
,但以色列政府可能会选择另外的途径来达到除掉阿拉法特的目的,即:将阿拉法特彻底隔离在他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的总部里。

  奥尔默特指出,阿拉法特今后不能再成为中东舞台上的影响人物了,以色列政府很可能会将其限制在监狱一般的条件下。如果这种方法可行,阿拉法特与外界的联系将被彻底切断。他就不可能再接见任何人,也无法通过电话与外界进行交流了。他指责阿拉法特试图破坏中东和平进程,还指责说阿拉法特策划了针对以色列的恐怖活动。

  据以国内报纸报道,沙龙内阁的其他高级成员也表示,眼下以色列还不准备立即驱逐阿拉法特。沙龙内阁的一位部长解释说,沙龙并不希望因为这件事与整个国际社会闹僵,更不希望因此得罪了美国。

  不过,沙龙政府的国防部长莫法兹和教育部长利夫奈特等部长级官员同时表示,尽管美国盟友建议以色列不要驱逐阿拉法特,但沙龙将来还是不得不做出反阿拉法特的事情。(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