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将于下月起对外籍与大陆配偶生活普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17: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消息台“内政部长”余政宪昨天宣布将于10月起,在全台同步实施“外籍与大陆配偶生活状况普查”。此外,为协助外籍与大陆配偶快速融入台湾社会,除了统一将“外籍与大陆新娘”用语,修正为“外籍与大陆配偶”之外,并将展开一系列照顾辅导措施。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内政部”昨天同时公布了一份统计资料指出,1987年以
后,台湾人与外籍人及大陆地区人民结婚情形逐年增加,目前已达28万14人,这些异国与两岸婚姻的子女人数也与日俱增。

  为了更加了解外籍及大陆配偶在台生活的情形,由“内政部”的“民政司”及“入出境管理局”将于10月起展开全面普查及抽查面谈的工作,一方面实际了解外籍及大陆配偶的家庭状况,及所须生活辅导内涵,一方面也对非法的“假结婚”现象予以清查、吓阻。

  余政宪说,由于外籍与大陆配偶及她们的下一代,攸关台湾未来的竞争力,而台湾人娶外籍与大陆配偶者亦多为弱势的家庭,下一代养育问题更值得当局重视与关心。

  他说,“内政部”正在筹设“移民署”,以整合外籍及大陆配偶照顾辅导措施,提供外籍及大陆配偶从生活、就业、教育、户籍等单一窗口的服务平台。

  但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有政界人士置疑由当局“行政院”提出的有关规定,对赴台湾地区的大陆配偶必须累计11年才能取得台湾居民身份证,相较于外籍新娘只要4年就可以取得身份证,“行政院”的做法有违人性、公平及正义。(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