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某通信总站着力提高士官队伍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16: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文娟报道:9月上旬,北空某通信总站二营五连士官张乾坤编写的近万字的《思想骨干工作经验谈》,成为基层干部骨干的培训参考教材。与此同时,由几名士官总结出的《情绪观察十二法》,被上级交流推广。

  这个总站党委认为,做好基层经常性八项主要工作,离不开士官队伍的积极参与。为此,他们采取多种方式提高士官素质。他们以《纲要》为依据,组织士官学习组织军事训练
、落实战备任务、管好武器装备等方方面面的知识、技能,既从理论上夯实基础,又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此外,他们还通过授课辅导、难题会诊、领导答疑等方式,帮助士官理清思路,掌握基本工作方法。

  这个总站还注重为士官提供舞台,结合士官岗位练兵实际,在政治思想、军事技术、作风纪律等方面,分层次、分阶段制定量化目标,确定努力方向。总站为每名士官建立《个人成长档案》,定期组织考核,并广泛开展群众性互帮互学活动,实现以老带新、以强带弱,达到相互取长补短。如今,广大士官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成为基层全面建设的生力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