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市日军遗留毒气弹发现20枚新弹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15:46 中央电视台

  由中日双方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目前正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白鹿泉乡,对日军遗留的52枚毒气弹进行挖掘和处理工作。目前处理工作有了新的发现。

  侵华日军遗留在石家庄的52枚毒气弹在1991年被发现以后,专家立即对毒气弹进行了鉴别,确认是日本大阪制造的75毫米光气弹。但在这次的挖掘和鉴定过程中,工作小组发现了20枚其他类型的毒气弹。通过X光鉴定,这20枚毒气弹全部属于黄弹,也就是含有芥子气和
路易斯剂毒剂的混合型毒气弹。这种毒气弹属于破坏性极强的糜烂性毒气弹。由于防护工作到位,因此这一新的发现并没有影响工作小组的处理进程。究竟这52枚毒气弹是否还有其他类型的毒气弹,要等到两天以后全部鉴定完才能知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