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12国快反部队将举行“北极光”联合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12: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军方发言人9月11日称,北约12个国家8000多名士兵将于9月15日开始,在苏格兰举行海上训练演习,检验北约未来的快反部队。

  根据演习预案,假想中,某一个国家发生了一次暴力冲突事件,从而引发地区冲突,而演习的目的旨在检验北约快反部队快速平暴的能力。

   9月20日,大约有50艘水面舰只和潜艇、15架飞机、直升机,以及400多名士兵将演练该演习的两栖登陆课目。

  北约于去年同意创建一支快反部队,这支部队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部署往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到今年10月中旬,北约第一支大约5000名精干的快反部队将处于戒备状态。到2006年,北约将组建一支拥有2.1万名士兵的快反部队,并具备全面作战能力。

  参加这次演习的国家有:比利时、英国、加拿大、丹麦、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挪威、波兰、西班牙和美国;另外,北约的伙伴国瑞典和乌克兰也将参加这次演习。(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