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利比亚人走上街头庆祝联合国解除经济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12:44 中央电视台

  CCTV.com消息(10:00新闻):利比亚在11号同意增加对法联航空难遇难者家属的赔款之后,联合国安理会于12号通过第1506号决议,解除对利比亚长达11年的经济制裁。利比亚人当天晚上走上首都的黎波里的街头,举行了热闹的庆祝活动。

  洛克比空难遇难者家属对联合国的这项决议表示欢迎,舆论认为,这项决议案的通过实际是对遇难家属的安慰。根据上个月利比亚与洛克比遇难者家属达成的协议,利比亚将在
联合国解除对其制裁后,向270名遇难者家属做出总额达27亿美元的赔偿。

  联合国因1988年洛克比空难和1989年法国联航空难事件从1992年起对利比亚实施经济制裁。

  在联合国安理会12号解除对利比亚制裁后,美国方面表示,在美国关切的人权以及反恐等问题没有解决以前,美国不会解除对利比亚的单方面制裁。

  法国方面则表示,利比亚政府必须履行对联合国作出的承诺,兑现对法国联航空难遇难者家属作出的赔偿承诺。目前法国仍在寻求与利比亚就1989年法国联航空难事件赔偿问题达成最终协议。(央视国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