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西省保德县国防法规执法检查形成制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12: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月文、常奋飞报道:近日,山西省保德县人大再次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国防法规执法检查,解决国防法规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该县人大定期开展国防法规执法检查已形成制度,此举有效地促进了国防法规的落实。

  今年3月,该县人大曾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过一次国防法规执法检查,当时一些学校反映国防教育教材内容“老化”,缺乏时代感和系统性,满足不了新形势下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
需要,同时中小学缺乏国防教育师资力量。执法检查组当即建议县政府予以解决。此次执法检查时得知,由县里组织编写的新的国防教育教材已下发各学校,为一些学校选配的36名国防教育专职教师也已上岗。

  确保企事业单位在发展市场经济条件下依法落实好应尽的国防义务,是该县人大组织开展国防法规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他们严格按照国防法规的规定,对依法应当编制民兵组织的企业的民兵组织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对落实法规制度不好的单位予以纠正,并视情况给予处罚。此次检查发现,一些过去落实民兵工作制度不力的企业,经执法检查组纠正后,工作都有了明显转变,已将民兵工作纳入企业管理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