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铁事件:50名员工收到旷职通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12: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消息台铁工会已在中秋节的会员大会通过明年春节罢工七天的投票案,不过,台铁工会总干事陈汉卿日前证实,目前约有五十名员工拿到了旷职处分通知书。他表示,员工在中秋节是依法休假,行政主管若一错再错,工会未来不惜打官司,也不能失信于会员。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汉卿说,目前已得知约五十名宜兰地区员工收到旷职通知书,他
呼吁台当局不要一错再错,因为员工在中秋节是依“劳基法”休假,“劳基法”已言明“国定”假日未经劳工同意不得排班,台铁在未经劳工同意下就先排班,是在挑战“劳基法”。

  陈汉卿认为,台铁已错在先,事后还秋后算帐,工会为捍卫劳工权益,未来不惜打官司,即使破产也在所不惜,因为工会运动可以失败,工会不能失信对会员的承诺。

  工会也质疑如果员工旷职,当天出勤记录上应有主管的签名,但工会调阅给员工旷职通知单当天的出勤纪录,并没有主管的签名。

  台铁发言人徐达文则表示,所有惩处一定是依规定来的。不过,目前他还不了解有员工被记旷职,他表示下周一上班他会立即了解。(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