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报道陈水扁下月出访中美洲 将过境纽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12: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消息台湾媒体日前报道,台湾当局“总统府”“行政院”于中秋节前夕敲定陈水扁10月出访行程,这项名为“欣荣专案”的所谓跨洲“友谊之旅”,主要是访问中美洲国家巴拿马、多米尼加、海地、贝里斯等四国,并确定可以过境纽约,回程则过境洛杉矶。

  台湾媒体报道称,民进党高层透露,当局“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外交部长”简
又新及“国安”系统、“行政院”代表上周研商“欣荣专案”,敲定陈水扁出访行程。至于非“邦交国”,“府”方及“外交部”目前的策略是,只要拉高与超级强国的层级,胜过国民党时代所访问的非“邦交”小国。

  据了解,陈水扁预定10月29日出访,十多天后返抵台湾。至于过境纽约的接待规格,目前暂定“既有规格”,见到的重要人士还在确认中,也将就“军售”问题进一步交换意见。

  台湾媒体报道指出当局“府院”将这次出访定位为跨洲“友谊之旅”,纯粹巩固“邦谊”,除了巴拿马建城一百周年有较大意义外,其他包括多米尼加、海地、贝里斯等国,都界定为回访“友邦”。(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