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称珊瑚海四国联合军演是“军事挑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12: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韩国联合通讯社今天称,朝鲜将正在珊瑚海举行的四国联合军演形容为“军事挑衅”。

  联合通讯社援引朝鲜官方报纸《劳动新闻》的报道说,“联合军事演习是美国在对我们发动军事进攻前的一项军事行动,这是向我们发出的军事挑衅。”

  澳大利亚、美国、日本和法国正在澳大利亚东海岸外的珊瑚海举行联合军演,以提高拦截被怀疑运载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船只的能力。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最近说,这一演习将向朝鲜和伊朗发出特别警告,这两个国家的核武器项目都已处于相对很先进的发展阶段。

  代号为“太平洋保卫者”的联合演习是参加反扩散安全倡议的国家举行的首次联合军演,也是计划中在未来数月举行的十次演习的第一次。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在观看完演习后对记者说:“演习向所有那些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考虑进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国家传达了一个信息。我们将进行全球范围内的反扩散努力,使用一切方法来制止它们。”

  报道称,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号”导弹护卫舰、日本海岸警卫队的“敷岛号”巡逻艇、驻日美国海军的“克蒂斯威尔布尔”驱逐舰、和一架法国海上巡逻机等参加了此次联合军演。(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