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女特工自传《我不得不杀人》震撼法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10:28 华商晨报

美女特工传记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泰晤士报》昨日报道,日前,一名曾经当过以色列秘密情报机构“摩萨德”属下职业杀手、现年33岁的法国“美女特工”尼玛-扎玛尔(化名)以一本自传性作品《我不得不杀人》震憾了法国社会。该书从扎玛尔22岁加入“摩萨德”写起,以惊人的细节披露了她如何接受训练、如何被迫杀人、并且如何周旋于欺骗、折磨、血腥和美人计当中的种种秘密特工生活内幕。日前,在尼玛?扎玛尔位于法国巴黎左岸地区的家中,这名年轻的法国女人接受了《泰晤士报》记者的专访。22岁的美女被“摩萨德”相中当她握住记者的手时,她的手
相当有力,就像是一名标准的职业杀手的手。她18个月大的女儿在她身边爬动玩耍。尽管扎玛尔个子很高,看上去非常结实,但如果不是事先得知,记者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这个长着一双柔和的眼睛、有着平静的嗓音和整齐黑发的漂亮法国女人竟会是一名以色列秘密情报机构“摩萨德”属下的职业杀手。

  据扎玛尔称,她是在22岁时移民到以色列的,当时拥有计算机专业文凭的扎玛尔主动申请加入以色列军队。然而,初到以色列的扎玛尔却立即被以色列秘密情报机关“摩萨德”一个支部相中了,扎玛尔被迫进行了为期两年的“高强度训练”———包括学习阿拉伯语、学习杀人技巧、学习如何掩盖间谍身份及成功经过了各种酷刑考验等。第一个杀死的人是“女友”以后的6年中,她以外籍巴勒斯坦人的假身份在黎巴嫩等地展开了间谍活动,包括多次窃取叙利亚军事计算机中的秘密等。就从那时起,扎玛尔开始了杀人,有时是无奈的自我防卫,有时是奉命的冷血杀戮。据扎玛尔称,她第一次杀人是在利比亚的一个真主党训练营里,她企图以新兵的身份渗入这个组织,然而该组织的军官却要求她必须杀死另一名女新兵———她在训练营结识的好友亚斯米娜来证实她的忠心。这是极端组织在招募新兵时的一个“标准化测试”,通过让新兵双手沾血来确保他们的忠诚。扎玛尔没有任何悔恨之意地杀死了亚斯米娜,她在书中写道∶“我慢慢地移到了她的身后,突然用前臂猛勾住她的咽喉,一使劲扼死了她。她死在了我的手臂中,随后我将她的尸体放倒在草地上。”

  扎玛尔在书中叙述了她数次难以置信的逃亡。扎玛尔道∶“也许在绝境之下,你才会发掘出你潜在的能量。不管如何,每次被捕后我都活了下来,并成功逃亡。”本人遭追杀书稿被审查据扎玛尔称,在意识到以色列秘密情报机构“摩萨德”的许多作风与她的看法并不相符后,扎玛尔终于于2001年早期离开中东,来到法国。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她遭到了一名“摩萨德”同事的追杀,此人试图用一根毒针制扎玛尔于死地,然而最后死的却是他自己。扎玛尔称,她之所以写下这本书,是想给她的女儿留下一点东西,她女儿的父亲是她的一名前同事,在伊朗执行任务时惨死。

  当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或记者要求拍照时,扎玛尔就在脸上蒙上面纱。她对记者称,她的前顶头上司已经同意她退出间谍行业,并表示不再追杀她。“摩萨德”也同意了扎玛尔出版自传的要求,但是有一个条件,即扎玛尔在出书前,必须将手稿交给“摩萨德”进行审查。当扎玛尔将手稿交给“摩萨德”官员后,他们送回来了一个被删节的版本。孤独生活在巴黎

  当记者问在经历了那样残酷的间谍生涯后,为何她看上去仍是那么毫发无伤?扎玛尔道∶“谁说我没有受伤呢?”据她称,她目前患有连续头痛和外伤压力综合症等病症,此外,她还经常去看精神病医师。

  据扎玛尔称,目前她与女儿孤独地生活在巴黎,没有家庭也没有男友。她也无法在法国找到一份正式的工作,她目前惟一的收入就是当一名格斗教练,教人自我防卫的艺术。许多巴黎男人见到她都感到害怕。扎玛尔笑着道∶“像我现在这样的处境,是很难与一名男人发展出一段正常恋情的。这真是一种无边无际的巨大孤独。”木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