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罗·罗公司完成关键的JSF战机试验项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09:5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9月5日消息:最近,作为JSF项目正在进行的系统发展与验证(SDD)阶段的一部分,罗·罗公司完成了升力风扇离合器、润滑系统和轴的关键试验。升力风扇的齿轮箱和风扇部件的试验正在进行。这些试验是一系列关键的风险减少工作的一部分。该公司是普·惠公司领导的F135 STOVL推进系统小组的一个成员。

  为提高可靠性、减少磨损和减轻重量,该公司的升力风扇离合器在过去的验证机离合
器的基础上进行了巨大改进,目前已经完成了300多次试验。试验达到或超过了所有的技术目标,从而大大减少了进入F135 STOVL推进系统地面试验阶段的研制风险。该公司升力风扇齿轮箱润滑系统已经在100%转速下进行了试验,俯仰角变化范围达到-40o~+35o,滚转角变化范围达到+35o~-35o。试验的目的是对齿轮箱在STOVL工作状态的滑油供应、回油和密封能力进行评估。在9月底开始的进一步润滑系统试验的最大偏转角度将达到+60o。该齿轮箱润滑系统采用压力可调的系统,以满足STOVL状态的工作要求。另外,轴试验台已经完成了一个20小时的耐久性试验。F135推进系统小组包括普·惠公司,该公司是该项目的主合同商,负责主发动机和系统综合。罗·罗公司提供STOVL F-35B的升力风扇、3轴承旋转模块和滚转喷管,汉密尔顿标准公司提供F135的控制系统、外部附件和齿轮箱。(胡晓煜、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