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土将对伊境内的库尔德叛军展开联合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09:56 千龙新闻网

  美国官员透露,土耳其和美国9月12日就对伊拉克北部的土耳其库尔德叛军的联合行动方案一事达成一致。

  据悉,目前有约5000名“库尔德斯坦工人党”(PKK)的叛军在伊拉克北部地区活动。15年来,这些叛军一直同政府军斗争,试图在土南部实现自治。美国国务院已经将该组织划归为恐怖组织。

  美国政府代表当天同土耳其政府、军方和情报官员在安卡拉举行了会晤,讨论双方在解决库尔德叛军问题上的合作。会后,美国代表表示,双方已经就一份联合行动方案达成一致,但没有透露其他细节。

  据报道,土耳其目前正在考虑华盛顿要求其向伊拉克派兵的请求,作为穆斯林国家,其国内对这一问题存在很大争议,根据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多数土耳其人反对这一行动。(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