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再度误杀伊保安 当地民众愤怒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驻伊拉克美军12日凌晨在费卢杰市制造了一起误伤事件,共造成10名伊拉克保安人员和1名约旦保安人员死亡,另有至少10人受伤。

  这已经是两天来发生在费卢杰的第二起美军误伤伊拉克警察或保安人员事件,在当地民众中激起了强烈不满。舆论认为,这有可能会影响到美军把维持治安任务逐步移交伊拉克人的计划。

  这一误伤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日凌晨0点45分(北京时间12日凌晨4时45分)。当地巡警负责人萨布里中校说,当时,“费卢杰保护部队”的15名保安正在追捕在费卢杰市中心向市长办公室开火的、乘坐一辆“宝马”牌轿车的武装人员。“费卢杰保护部队”由美军支持组建,其目的是协助伊拉克警方维护费卢杰的治安。

  当这些伊拉克保安来到费卢杰北部的一家约旦移动野战医院附近时,突然遭到了美军的袭击。该医院与一个主要的美军基地仅隔开一条公路。医院一名保安官员向法新社记者说,双方交火时间长达1小时。约旦新闻大臣谢里夫当天晚些时候证实,由约旦政府派驻费卢杰的一家移动野战医院当天凌晨遭到一伙“身份不明的人”的枪击,造成1名约旦保安人员死亡,另有4名约旦工作人员和1名伊拉克人受伤。

  这家野战医院是根据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的命令派驻伊拉克的,旨在为伊拉克人民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在交火中,医院建筑受到了严重破坏。这起误伤事件的受伤者目前都在该医院内接受治疗,其中除了医院方面的工作人员外,还有5名伊拉克保安。

  受伤者之一的贾西姆在医院接受了法新社记者的采访。他说,完全无法解释为何美军要对他们进行这样的“伏击”。事件发生后,愤怒的人群聚集到市长办公室和市警察总部外,抗议美军随意杀戮的行径。被杀的伊拉克保安的家属也加入了游行队伍,要求美军交出他们亲人的遗体。因为,根据当地传统,死者应当尽快入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