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加联合调查小组指出8•14北美大停电原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09:33 人民网

  由美国和加拿大专家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12日对北美发生的世纪大停电原因提出初步报告,认为这次事故的原因可能是电压变化、输电线故障和发电厂停电等问题共同造成的,而且在输电网全面崩溃之前,问题已经存在了几个小时。

  调查小组对事件演变过程的调查报告,并未指出8·14大停电的罪魁祸首,也没有说明有关人员为什么任由事态扩大到两国的广大地区。他们表示,调查人员将继续追查美国第一
能源公司在俄亥俄州的输电网出事前数小时发生的各种现象。

  调查小组推算出的时间表显示,在俄亥俄州的康尼斯维尔发电厂在当天下午12时零5分停机,其它两家发电厂则在下午1时31分停机,到下午2时零2分,一条从俄州南部到北部的输电电缆被截断,到下午3时45分和4时零9分,再有两条输电电缆失灵,这些电缆失灵导致从俄州到密执根州东部的电路被堵塞,巨大的电流以逆时针方向流动,在接下来的79秒内,100多家发电厂因输电电压突然增加而告停机,并使北美地区5000多万人口受到停电影响。

  早先公布的文件和证词显示,有关的电力公司和输电监督机构,在当日12点之前就已知道有电线故障和发电厂停机,这些与停电有关的问题在几个州都出现并被观察到了。电力公司主管和其它涉及输电网管理作业的人员,承认他们彼此间缺乏联系,因此,没有人能够掌握停电之前出现的种种征兆,结果使事故逐渐演变成重大事件。

  调查小组共同组长、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戴利华指出,我们还需要进行更多的调查,才能确定大停电影响如此广泛的根本原因,目前虽然已取得了初步进展,但最终结果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调查完成。(来源:人民网/记者邹德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