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翁召见各国使节谴责以驱逐威胁 呼吁重新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08: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3日,巴以《奥斯陆协议》签订10周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他位于拉姆安拉的官邸召见各国使节,严厉谴责以色列对他进行驱逐的威胁,并要求以色列再次与巴勒斯坦举行和谈。

  据报道,“这种威胁不是针对我个人的,以色列政府意在摧毁整个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阻止巴勒斯坦人民行使合法权力,”阿拉法特一字一顿地说。

  大约40名外国使节当天来到阿拉法特官邸,他们是以色列发出驱逐阿拉法特威胁以来第一批前来看望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外交人士。

  阿拉法特还要求以色列停止对巴方激进组织首领的清除行动,并中止“隔离墙”的兴建。阿拉法特称:“我们的义务就是实现正义的、持久的、泽及该地区每个人的和平。”他还呼吁以色列“来一起创建和平”。

  现年74岁的阿拉法特脸上略有倦意,但神情自若。他说,使节们能在这个时候前来官邸,让他非常高兴。对于以色列的威胁,阿拉法特右手握成拳头,紧贴胸口说:“没有人可以把我赶走,我会永远留在我的国家和祖祖辈辈生活的土地上。”

  阿拉法特强调,巴勒斯坦仍然遵守10年前同以色列签定的这份历史性协议以及其他各项协议。阿拉法特说:“巴勒斯坦坚持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将努力达成新的停火协议。国际社会必须向以色列施加压力,迫使其改变现行政策。”

  官邸大楼外,近千名巴勒斯坦儿童高举国旗和阿拉法特画像聚集在广场上。他们齐声高呼:“用鲜血保卫阿拉法特!”走向会议厅途中,阿拉法特两次停下脚步,探出窗口向儿童们挥手,广场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

  两天前,以色列士兵占领了紧邻官邸的一栋高层建筑,注视着阿拉法特的一举一动。阿拉法特官邸礼宾司负责人纳文对新华社记者说,在以色列的威胁之下,巴勒斯坦人民显示出团结一致的民族气节,再次证明了阿拉法特不可动摇的地位。(王建芬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