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联合防区外导弹项目经费大减 成本倍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07:4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9月10日报道,美国空军负责毁伤打击计划的主管官员G·弗莱斯勒9月9日在国防部新闻会上说,如果美国国会拨款委员会坚持在其国防拨款法案中大幅削减联合防区外导弹(JASSM)的经费,将导致该导弹的单价上升幅度达到50%~100%,同时研制进度也将推迟。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参与该导弹竞争签订合同所确定的单价下限为1995财年40万美元
,是基于购买9批共2400枚导弹。该项合同规定,价格曲线变化幅度在该基本价格上、下20%范围之内。如果超出了这个正负20%的范围,那就违反了承诺的价格,美国空军将不得不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就该导弹合同重新谈判以确定新价格,所有专家都知道其价格势必增加。

  美国众、参两院的拨款委员会要求将该导弹2004财年1.025亿美元分别减为5600和3850万美元,美国国防部对此表示反对,要求维持2004财年1.025亿美元的拨款。关于该导弹的全面投产决定,将在本季度末做出,如果今年我们不能采购200枚导弹,那么导弹价格就会增加。我们要让拨款委员会的官员们了解这个现实,并在必要时同他们会谈。此外,这种经费大减的另一个后果,是使联合防区外导弹的增程型(JASSM-ER)的发展进度推迟。(祖典、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