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加拿大籍穆斯林牧师911访美遭16小时监禁盘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07: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加拿大籍穆斯林牧师阿哈茂德·库蒂9月13日称,他在访问美国佛罗里达州途中被美国移民官员拘留并拷问达16个小时。他称,他以后再也不去美国了。

  据报道,库蒂称,他和同行学者阿卜杜尔·哈米德11日被强行“请”出多伦多至奥兰多航班,并在机场的拘留中心和当地监狱接受了盘问。

  他们俩本来打算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州参加一个关于盲目崇信伊斯兰教的危险的研讨会,并将在会上做演讲。但是,美国移民官员拒绝他们入境,并让他们返回加拿大。

  11日上午9:30,飞机按计划在佛罗里达州的一个机场做中途停留时,他们被带出飞机并接受讯问,直到第二天凌晨1:30才被释放。美国官员主要问他们的伊斯兰教研究内容,以及他们与其他组织的联系。

  对于此次经历,库蒂称:“我唯一能够想到用来形容这件事的字眼是偏执狂。我再也不愿意到美国去了,除非美国政权更迭,恢复美国建国时的基本原则。我为美国感到遗憾,我曾经是那么热爱美国。”

  9月11日是美国遭到9·11恐怖袭击事件的两周年纪念日,因此,美国国土安全部高度戒备,以防类似事件的发生。美国官员尚未对此发表评论。(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