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涉嫌与基地有关 联合国要求冻结20名恐怖嫌犯资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07:41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9月13日电记者邹德浩报道:联合国安理会9月11日要求各国政府冻结20名被怀疑是印尼恐怖分子嫌犯的资产。声明发出后,印尼外交部表示,当局已下令调查这些人的资产。

  最近安理会下属的一个委员会将上述20人的名字列入“资产应被冻结”的组织和分子的黑名单。这个黑名单内的组织和人员,都是因为涉嫌和恐怖头目拉登及其领导的“基地”
组织有关,名单内现已有123人和98个团体组织。

  把这些组织和个人列入黑名单后,联合国属下的191个成员国就须照章行事,不但冻结他们的资产,同时还应共同打击他们的犯罪活动,禁止他们获得军火、资金或其它资源。

  联合国是在美国要求之下拟定冻结恐怖分子资产黑名单的,目的是要切断这些涉及恐怖活动的嫌犯和组织的资源,让他们无法进行袭击活动。而上周这份黑名单上又增加了20个名字。

  安理会并没有解释他们这次行动的原因,不过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在访问泰国时说,这20名嫌犯是印尼“回教祈祷团组织中的核心人物”。他说:“这些恐怖分子展开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实现基地组织在东南亚设定的目标。”

  印尼外长此前曾表示,印尼已开始切断他们的资金来源,只要当局怀疑任何资金可能被用来援助恐怖活动,有关户头就会被冻结接受调查。黑名单上新增加的20人当中,有7名印尼人,10名马来西亚人,2名菲律宾人和1名巴基斯坦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