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最新调查显示布什支持率继续下滑 降至52%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07:40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9月13日电记者邹德浩报道:根据有线电视网(CNN)、《今日美国》和盖洛普9月12日公布的最新调查,认可美国总统布什工作表现的美国民众已下降到52%,接近他在总统任内的最低支持度。

  布什在“911”恐怖袭击之前的支持率为51%,作为美国武装力量的最高统帅,布什领导反恐战争使得支持率一度上升到90%,但是这一支持率最近一直下滑,并逐渐恢复到以前的
正常水平。在今年整个夏季,布什的支持率都没有达到60%。

  盖洛普调查的负责人纽波特说:“我们正在回到起点上。公众仍然感受到经济形势很糟糕,我们没有从数据中看出消费者信心得到恢复。毫无疑问,伊拉克问题对总统没有什么帮助,甚至还有损害。”

  这次调查结果是在9月8日至11日对1025名成年人进行调查的基础上做出的,当时布什总统正对全国电视观众发表伊拉克问题的讲话。《纽约时报》和有线电视网在布什这一讲话前所做的调查也显示,对布什工作和表现表示认可的只有52%。

  根据这份调查,59%的人认为布什政府对于如何处理伊拉克问题并没有一个清楚的计划,同时,只有45%的人支持布什处理经济问题的表现。还有52%的人支持他在外交事务上的表现,而在5月份布什宣布在伊拉克的主要战斗已经结束时,民众对布什外交表现的支持率曾高达68%。

  大约有51%的民众对布什关于伊拉克问题的处理方法表示支持,而在4月中旬萨达姆政府被推翻时,这一支持度曾经高达76%。但是,民众对布什处理恐怖主义威胁的能力仍表示高度支持,支持率高达64%。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