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8名被误杀伊警察举行葬礼 伊拉克人鸣枪悼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07: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愤慨的伊拉克人9月13日在伊拉克中部城镇费罗杰为8名被美军误杀的伊拉克警察举行了葬礼。葬礼场面非常混乱,无数伊拉克人特地从外地赶来参加葬礼。他们诅咒美国占领军,朝空中鸣枪,甚至把怒气泼到记者身上。

  据报道,美军13日发表声明承认误杀8名警察和1名约旦籍卫兵,并表示道歉。美军称他们是在遭到“不明武装”的袭击以后才还击的。这是美国宣布在伊拉克的大规模战斗已经
结束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友军误伤事件。

  13日下午,8具裹着国旗的棺材首先被抬进一个清真寺举行宗教仪式,然后交给死者的家属举行下葬仪式。清真寺的伊玛目(清真寺内作礼拜时领头的男人)通过扬声器宣告:“省省你们的子弹,用来击穿敌人的胸膛吧!”一名死者的亲属说:“美国人老是在杀了我们以后,然后说‘哦,对不起’。我已经听够这些了。”还有一人称:“我们要美国人马上离开我们的国家,因为他们只给我们带来死亡。我们已经听够他们的道歉了,我们还会继续反抗。”

  在清真寺外,不少伊拉克人鸣枪表示哀悼,枪声此起彼伏。人群中有人喊:“美国是阿拉的敌人。”在大街上,愤怒的居民显然把怒气转移到了前来报道葬礼的记者。一名持枪男子甚至想要朝着正要离开的美联社新闻车开枪,幸亏被一名牧师制止。还有一名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摄影师也遭人殴打。

  伊拉克警察及安全部队人员12日晨在费卢杰镇追捕非法武装人员时遭到驻伊美军误击,8名伊拉克警察和1名约旦警卫被打死,另有9人受伤。(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