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成功演示一种用于网络中心战的概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01: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8月29报道]美国防部首席信息官、负责网络和信息集成的助理国防部长约翰·斯滕比特今天宣布"跃进I"演习胜利结束。这次演习演示验证了网络中心战中被称做"水平集成"的概念,即将来自数个地点的数据集成起来用于快速和有效决策。

  "水平集成部长倡议"(美军正在研发中的一整套联合
军事通信和情报能力)将使用多个因特网端口、在线外语翻译和先进的计算服务对战术行动提供动态的监视,为实时协同、态势感知和决策服务。

  斯滕比特指出,根据用户的需要,把信息由情报分析人员和指挥官那里送到用户手中,使得网络中心战在提供战场情报时增加了灵活性。在未来,如果国防部有了情报共享需求以对抗正在逐步出现的非对称作战和恐怖主义威胁,这种转变就变得至关重要。

  "水平集成部长倡议"是2003年1月20日发起的,是对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的国防部转型设想作出的反应。"水平集成部长倡议"将执行到2008年,以拓展和加速国防部的网络中心能力。拉姆斯菲尔德在提到这些形成中的能力时说,美军中最需要转变的可能不是一种武器系统,而是一套互相联接(的方法)和一种充分增强的能力。

  今年的"水平集成部长倡议"由13个子倡议组成,用于为在敌对地区进行作战的联合特遣部队和战术单位提供更好的情报和作战支援。"水平集成部长倡议"负责人玛丽安·彻丽解释说,在"水平集成部长倡议"中包含的特殊项目或倡议都是战略性的。每一个这种作战解决方案都必须为更大范围的协同、态势感知和国防部的网络中心(战)作出贡献。

  这次网络中心战的实战演示验证在几个不同地点进行,包括国防信息系统局、航天和海军作战系统中心、乔治亚州本宁堡城市地形(训练)场内的麦肯纳军事行动处。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