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全球鹰”升级型无人机传感器系统大显身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00:2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9月8日期刊报道,高级的图像炫耀了"全球鹰"无人机改进升级的红外、电光和雷达传感器系统。

  在今年27天轰炸伊拉克的过程中,在攻击巴格达的第一关键阶段,有几百个时间敏感目标受到打击。强沙暴阻止了美国部队攻城,伊拉克试图把麦地那师转移到南方。在8小时不间断的打击中,一架E-8飞机和一架"全球鹰"无人机测定
并引导有人攻击机攻击伊拉克车辆的位置和航向,一直到部队完全消逝为止。

  据美国空军空战司令部分析官员分析,"全球鹰"发现了55%时间关键防空目标(包括SA-3和SA-6地对空导弹连),但是仅占总情报和监视任务的3%和飞机飞行的5%。美国情报官员说:"总之,'全球鹰'提供了大约4800幅图像,其中大多数是盘旋2~4小时,某些仅用了几分钟。" "全球鹰"无人机还测定了38%伊拉克装甲部队的位置,包括令人惊讶的麦地那师调动。司令部和时间敏感目标小组使用同一因特网交谈室,以便能及时讨论,因为他们要识别并命令打击那些优先目标。美国空军分析官员说,根据"全球鹰"获取的图像导致摧毁的目标包括:超过300辆坦克、40个防空连、300个地对空导弹容器、70辆地对空导弹运输车和15个地对空导弹发射器。"全球鹰"无人机能够帮助跟踪友军并警告他们下一个山脊后和拐角处有什么,避免战术上发生意外。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官员说:"由于阿富汗冲突的激烈程度低,因此就开始了使用'全球鹰'的方案,随后它就在伊拉克上空开了花,因为我们增加了新技术支援工具,这样我们可能探查时间敏感目标。"

  军方和航宇工业的技术人员预测,在下次战争来临时,"全球鹰"的主要改进将是确保目标的位置是以与五角大楼新一代武器相匹配的精确度进行三角定位、记录和传送。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官员说:"我们在伊拉克所看到的一些机器对机器的直接交换数据是借助大量人力把它缝合到一起的。目标是把E-8飞机、'全球鹰'无人机和F-15E战斗机全都捆绑在一起,并且用自动和人交叉提示全都联网来打击目标。我们计划在年底以前演示机器对机器直接交换数据,由人看着,这样你能够获得一个更准确的地理位置或者交叉提示或把信息传给另一个传感器。"(孙滨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