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综述:美国陆军继续推进未来转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00: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8月27日报道]美陆军三分之二的兵力部署在全球范围内的120多个个国家,因此美陆军在美国家安全政策的制定上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人们也开始审视和思考美陆军在未来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由于未来的作战行动主要以对付小规模冲突和低技术水平的恐怖袭击为主,因此美陆军正在被要求向更加快速和灵活的方向转变。

  前任陆军特种部队指挥官、退役将军彼得·休恩梅克在8月1日被任命为新的陆军参谋
长,前任空军部长詹姆斯·罗奇被任命为新一任的陆军部长。新任的陆军领导者将认真审视陆军未来的发展规划、政策和概念。

  美陆军新任领导将首先对前任陆军参谋长埃里克·欣赛克上将提出的有关作战概念和陆军装备进行评估,这一评估将包括新建立的"斯瑞克"旅作战部队、作为"未来作战系统"轻型作战平台网络化的进展情况和可以应付从小规模武装冲突到大规模战争的"未来理想部队"作战单元。轻型装甲装备曾倍受批评,但陆军现在需要对这些概念重新进行审视。

  陆军已经开始迈出了转型的步伐,以适应当前安全环境的需要。陆军需要购买更轻型、迅速、可部署的作战平台并研制一种可用于所有作战行动的新地面作战单元。然而,这一转型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迅速和全面,特别是与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的陆军转型目标还有很大距离。

  拉姆斯菲尔德强调新技术、信息网络和决策武器系统的重要性,使许多人感到地面部队在未来作战中变得无足轻重。在美国防部2001年陆军结构和能力评估中,人们的这一感觉更加得以加强。在这一报告中提出美将削减两个陆军师,并随后取消了"十字军战士"炮兵系统的研制计划。

  由于陆军在维和行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且装备M1主战坦克的陆军部队在伊拉克战争中表现出色,从而使得削减陆军的声音逐渐减弱,许多权威人士认为陆军已经通过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在未来战争中的地位。华盛顿列克星敦学院的劳伦·汤姆森认为,陆军证明了在联合部队中的重要作用,陆军仍然会继续强调人的因素在作战中的重要性。

  仍然存在争议的是陆军应该怎样适应未来的转型,陆军面临的问题是应在训练和投资计划中优先发展何种能力。因此,维持现有部队是陆军首先考虑的问题。

  陆军高级官员认为陆军仍然必须为未来可能爆发的常规战争做准备,许多官员认为即将爆发的诸如朝鲜核危机这样的问题是这类冲突的"导火索"。因此陆军虽然在可能时将使用新的作战手段,然而维持现有部队仍然意义重大。

  由于现在大规模的军队部署需要大量的资源和人员,从而使得平衡投资变得更加困难。新的陆军部长和参谋长希望给予这个问题更多的关注。休恩梅克在7月29日美参议院听证会召开前称,"我们必须调整发展的重点,需要改变我们的文化。在这样一个正在急剧变革的战略环境中,我们需要再次审视基本的思维方式。"他再次强调榛睢⒖焖俜从Σ慷有枰魑隽喜慷拥囊徊糠掷唇屑苹⒀盗泛妥髡健?

  休恩梅克所提出的与常规陆军的决裂,以及发展更具创新精神和灵活反应的特种部队被许多资深防务专家认为将是陆军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