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飞集团全力决战某重点型号飞机重大节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23:32 中航一集团网站

  连日来,中航一集团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决战40天,夺取某重点型号重大节点最后的胜利。

  8月21日,中航一集团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举行了某重点型号40天冲刺动员会。黄强院长在会上号召,现在到了关键时刻,大家要振奋精神,以百米冲刺的斗志,坚决完成重大节点任务。院机关和各研究室迅速制定出大干40天的计划和措施。科技发展部落实现场管理职
责,一天24小时跟产管理。同时制定了派值班车辆随时接送跟产人员,做好跟产信息传送,落实跟产问题处理和解决问题归零四项措施,使各大型试验的进度、配合跟产的效率明显提高。

  8月22日,某重点型号首架机超大部件吊装成功,实现了该型号标志性节点。

  为了完成重大节点任务,中航一集团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领导高度重视,有关领导从8月15日开始在首架机总装现场昼夜轮班。该型号航空总师、副院长吴光辉每天都到现场指导、检查、督促,要求研究院配合跟产要更加主动,保证将所有问题在两个小时内解决。每天到现场跟产的设计人员都在150~200人次左右。

  8月25日,现场指挥部要求26、27、28三日内完成“小小票”的封闭工作,跟产配合的设计人员尽管已经满负荷运转,但各室领导及设计人员仍然积极行动、合理运筹,终于于8月27日晚8时提前将114份“小小票”全部封闭完毕,向现场指挥部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8月27日,飞控试验室再传喜讯:某重点型号飞控系统地面模拟试验比计划提前4天胜利结束。该试验历时两个月,完成了5大项试验内容近400个状态的试验以及上千个试验数据的测试和分析,难度相当大。时值盛夏,现场又在闷热难耐的试验大厅,参试人员十分辛苦。试验室的同志想了不少办法给仪器、设备送风降温,而他们则每天都是在大汗淋漓中从清晨忙到夜深。

  8月23日,黄强所长来到某重点型号各试验现场、生产现场检查试验、生产情况,看望加班的科技人员和工人。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杨尤昌副总经理握着黄强的手说:“我代表西飞公司对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现场跟产技术服务表示满意与感谢。”

  8月26日晚,中航一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某重点型号行政总指挥杨育中,在黄强院长、刘乾酉书记和吴光辉总师等陪同下,来到火热的生产现场,慰问在某重点型号总装以及全机静力试验现场昼夜加班的第一研究院、西飞公司和六二三所等单位的干部、职工,给大家以极大的鼓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