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的克瓦尔纳费城船厂完工第一艘集装箱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23: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的克瓦尔纳费城船厂(KPSI)在9月7日宣布它已交付2,600TEU集装箱船Manukai号给Matson航运公司。这艘价值为1亿1千万美元的船只是在美国政府(美国海事局或MARAD)提供给船厂的XI货款保证计划的帮助下建造的。

  这艘船是Matson订购的两艘船中的第一艘依照要求所有的美国近岸船只均在美国建造的琼斯法案换取MARAD的贷款保证的船只。Manukai号也是由克瓦尔纳费城船厂建造的第一艘
集装箱船。

  根据船厂在9月9日做的声明,Manukai号的船体组装开始于2001年,2002年三月通过了XI财政计划。在今年三月,这艘下水,七月份进行了这艘船的海试。在9月7日Manukai号交付后不久,Manukai号被用于往来于连接美国大陆和夏威夷之间的航线。

  克瓦尔纳费城船厂在1990年代末随着其前身费城海军船厂的私有化而归入克瓦尔纳集团的管理控制之下。自1969年最后一艘军舰在这里建造以来Manukai号是第一艘在这家私有化的船厂建造的新船。

  其间,Matson公司在美国西海岸/东海岸-夏威夷航线经营着八艘集装箱船。对Matson而言,Manukai号也是自1992年以来第一艘用于该航线的新船。

  Manukai号的主要技术数据为:

  吨位:30,000grt;29,400dwt

  LOA:217米

  LBD:200.2X32.2X19.4米

  主机:MAN B&W8K80型,28,800千瓦

  速度:22.5节

  船级:ABS

  船旗:美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