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对国际原子能组织45天的最后通谍不以为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22: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3日电法新社报道,伊朗还有45天的时间来决定是否就核查问题与国际社会合作。但伊朗已经明确表示,国际原子能组织提出的关于签署核不扩散协议附加条款的最后通谍是无法接受的。

  国际原子能组织要求伊朗最迟到10月末,必须撤销一切对核查人员的限制,提供关于其核运作的相关信息和说明,并要采取一切国际原子能组织认为有必要的措施。

  国际原子能组织的指令还不止于此,它还要求伊朗“迅速且无条件地签订、认可并实施附加协议”,以保证调查人员能在任何不做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检查。

  德黑兰方面对国际原子能组织的最后通牒极为不满,并立即表示要与该组织中止合作。伊朗众多保守派人士要求国际原子能组织不要只盯着伊朗,也要审查其它国家如朝鲜是否也能做出相关保证。

  同时,德黑兰方面对与日俱增的国际压力已深感不安。不但国际原子能组织已对其失去耐心,就连其主要敌人美国也与欧洲一道,只留给伊朗“最后的一次机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