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镇反之父”帕雷被暗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22: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报道:印度警方9月13日透露,伊斯兰分裂叛军嫌疑分子当日打死了被誉为“镇反之父”的前分裂组织领导人库卡·帕雷,另有4人丧生,20人受伤。

  据警方介绍,当日,帕雷前往距查谟克什米尔夏都斯利那加东北38公里处一所学校观看板球比赛,他在比赛结束后离开时遭到武装分子手雷袭击,最后死在医院里。帕雷的两名保镖和两名同事也在袭击中丧生。

  现年48岁的帕雷曾躲过数次针对他的暗杀阴谋。1994年,帕雷辞去“Ikhwan-ulMuslimeen”武装组织领导人的职务,向印度当局投诚,并在两年后组织“阿瓦密同盟党”获得地方议会选举的胜利,但在去年选举中落败并失去议席。

  帕雷向印度当局投降事件在印控克什米尔分裂活动中欣起轩然大波,一些武装组织改变了立场,加入了印度军队同他们的旧同僚作战。这些投诚的武装分子被称为“镇反战士”,帕雷自然而然就成了“镇反之父”。(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