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重建工作进展缓慢 美共和党人要国防部交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21: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由于驻伊美军管理当局在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上没有取得有效的进展,不但招致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而且招致了美国国会中众多共和党议员的不满。这些议员目前强烈要求美国国防部交出伊战后重建工作的领导权,将权力交给国务院。

  这些共和党议员们表示,伊战后重建工作所需要的是大量的非军事技术人员及大量的
管理人才。显而易见,五角大楼并不是这方面的行家里手,而美国国务院在召集重建工作人才的见识和相应的管理能力都要比五角大楼要强得多。更为重要的是,如果美国能够相应地减少驻伊美军的数量,然后增加相应的非军事技术人员,就能在很大的程度上降低伊拉克人目前日益高涨的反美情绪。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共和党参议员表示:“你必须做得更巧妙些,不要让伊拉克人感到你是以占领者的身份出现在那里,这样就要相应地减少驻伊美军的数量,并取消美国国防部对伊战后重建工作的领导权。”

  一位共和党众议员指出,由于目前伊拉克的问题越来越多,因此美国国会讨论究竟该由谁来掌握伊战后重建工作领导权的问题也就不足为奇了;虽然目前美国国会在该问题上还存在着不少争论,但国会议员对五角大楼在伊战后重建工作的无所建树普遍都感到不满。“美国军方目前在伊拉克的人道主义重建工作上搞得非常糟糕。不过这一点也不奇怪,因为五角大楼从来就没有在这方面有过什么好的表现,”这位众议员说。

  首先公开提出要五角大楼交出伊战后重建工作领导权的,是美参议员理查德-卢格。卢格在周四表示,他本人此前已经与布什总统进行了单独会谈。在这次会谈中,卢格向布什表示,五角大楼不太适合担任伊战后重建工作领导者的角色。但卢格没有透露布什总统对此意见的答复,而仅仅表示布什政府正在考虑一种全新的方案。

  卢格是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主席。他表示他目前正准备就上述意见举行一次听证会。卢格说:“伊战后重建工作与伊拉克战争本身有非常大的区别。(五角大楼)能打仗却未必就能搞好伊拉克战后的重建工作。相反,美国国务院在争取民心及其它相关工作上却要有经验得多。”卢格表示,在听证会的工作完成后,他将有可能会向布什政府提出有关要求五角大楼交权的正式建议。(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