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为土耳其空中预警机研制MESA雷达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20:5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9月9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9月8日称,该公司已同波音公司签订总额1.6亿美元合同,为土耳其订购的"和平鹰"空中预警与控制(AEW&C)737飞机提供4套多功能电子扫描阵列(MESA)雷达系统。

  据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称,土耳其是继澳大利亚之后购买MESA雷达的第二家顾客。澳大利亚正在为它的"楔尾" AEW&C计划应用MESA/波音飞机
组合。去年,波音公司签订了一项总额10亿美元合同,为土耳其开发4架该飞机。波音领导的、为土耳其开发AEW&C飞机的工作组还包括土耳其航宇工业公司和土耳其Havelsan公司。该多波段雷达将安装在737飞机机身后段顶部,天线可360°方位角扫描。MESA本身由先进复合材料结构构成,该结构支承侧发射电子多子阵和"顶帽"状端发射阵列。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说,这种"超轻"泡沫夹层结构在获得先进性能的同时而重量只有目前系统的几分之一。第一套MESA雷达系统于去年10月下线。为土耳其生产的4套MESA雷达系统于2005年8月开始交付,2007年6月交付完成。(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