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E-2预警机雷达采用时-空自适应处理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18: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8月22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准备采用时-空自适应处理技术作为改进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E-2C海军预警机雷达的技术方案。该方案的先进性还体现在雷达采用了电扫描天线阵(ESA)。新雷达还将采用固态发射机和大动态范围数字式接收机。本月早些时候,洛·马公司接受了海军一份4.135亿美元的合同,用于新雷达系统的开发和演示验证(SDD),该雷达将取代目前E-2C预警机上的APS-145雷达。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是E-2预警机的主承包商,它已得到一份19亿美元的合同,用于E-2"先进鹰眼"(AHE)预警机全机的SDD。在SDD阶段,要求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把2架E-2 "鹰眼"2000预警机改成E-2"先进鹰眼"配置。

  新雷达将帮助海军完成对空和导弹的防御任务,特别是对战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的防御。对沿海地区的扫描也是AHE预警机执行任务的一部分。洛·马公司是目前正在使用的E-2雷达APS-145的制造商。

  洛·马公司海上传感器和系统部战术主任吉姆表示,新雷达必须大体上同APS-145雷达具有相同的使用空间。在重量和体积上都是对新雷达设计的挑战。时-空自适应处理技术是一种实现机载雷达对地面运动目标进行跟踪的处理方法。

  洛·马公司将制造5部雷达供海军试验使用,飞行试验将于2007年开始。全部计划将延续到2020年,完成对75架E-2飞机的雷达改装。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