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查获1.26吨冰毒原料 端掉毒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18: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网9月10日报道,墨西哥警方在墨西哥国际机场发现了1.26吨麻黄碱原料,这些原料可以制造出价值大约400万美元的冰毒。

  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的刑警组长路易斯·瓦斯康塞勒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原料藏在一批箱子里,从香港飞来的飞机卸下,包括用来合成冰毒的两种化学品,属于药品范畴。墨西哥规定,只有那些拥有药品进口证书的公司可以进口这些化学品。但是,这批货的
所有者并没有正规的证书。此前,香港、美国的海关都检查了这批货,竟然顺利放行。

  警方顺藤摸瓜查到了这批货的“毒窝”——六个墨西哥人的家,并认为此处就是等待着加工冰毒的秘密实验室。这六名嫌疑犯目前已被警方抓获,将面临联邦政府的毒品犯罪指控。

  刑警组长还称:“这不是一个新贩毒团伙,而是我们早就知道的一个团伙的新分队。”虽然组长没有明确指出这个团伙的名称,但是透露这批毒品原本是要通过墨西哥的西北部城市提华纳运往美国的,那里由凶残霸道、臭名昭著的墨西哥最大贩毒组织之一阿雷利亚诺·费利克斯控制。(文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