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五常任国就对伊战后重建主导权展开讨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16: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3日电在萨达姆政权垮台5个月以后,安南提议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部长级会议今天中午在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欧洲分部召开。与会各国将就伊拉克重建中的主导权问题展开讨论。

  法新社的报道称,美、法、俄、中、英五国的外长各抒己见,并力争达成共识,希望联合国下达向伊派遣多国部队的新决议。五国还就如何实现驻伊占领军当局向伊拉克自治当
局过渡的问题进行了磋商。

  会上,美英两国希望其它国家从经济与军事角度分担他们在伊拉克的沉重负担,但仍然不想把伊拉克的政治控制权让给联合国。

  美国总统布什昨天呼吁国际对伊援助时曾表示:“在文明与混乱的战斗中,没有任何一个自由国家能保持中立。”此前,华盛顿方面已向安理会提交了一份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旨在扩大联合国在伊拉克的作用。

  但是,作为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法国、俄罗斯和中国,一致要求联合国在伊拉克能真正发挥决定性作用。三国都希望伊拉克在2004年春季之前举行大选,从而将伊拉克政权交给国际承认的伊拉克新政府。

  很明显,联合国安理会的5个常任理事国之间在对伊问题上已出现两个派别。联合国有外交官员指出,5国代表在商讨美国对伊新提案之前,必须达成一定程度的共识。

  5国外长会议从今天中午12点开始,并持续了一个小时。就在该部长级会议召开的前一天,驻伊美军在伊拉克中部费卢杰的一次冲突事件中误杀了10名伊拉克警察,引起国际社会的一片哗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