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法国让美国在伊问题上“靠边站”不现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14: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今天宣称,法国对伊拉克问题的评论“完全不现实”,并强调华盛顿不会接受美国在伊拉克的政治过渡时期“靠边站”的提议。

  法国外长德维尔潘在飞往日内瓦的客机上对随行法国《世界报》的记者称,美国的对伊政策,尤其是制定建立伊拉克人自己主权的日程表都很“有趣,但不切实际”。

  报道称,鲍威尔今天将和联合国安理会的五个常任理事国及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举行会晤,共同商讨伊拉克问题。

  当被问及对法国外长德维尔潘观点的看法时,鲍威尔持批评态度。对于法国提出的重建伊拉克的一系列提议,他认为“法国的提议可能更好些,但不幸的是我们不能那样做”。

  德维尔潘指出,法国希望伊拉克尽快推进制宪过程,并争取于年底举行政府大选。他说,实现伊拉克人的自主自治和该国的稳定不是简单的制定一个日程表就能解决的,“理论容易,实践很难”。

  但鲍威尔不以为然,他认为在恢复伊拉克稳定与重建的过程中,局势“总体上是可喜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