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国际社会反对以色列驱逐阿拉法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14: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以色列安全内阁11日晚“原则上”同意驱逐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后,一些国家和组织表示反对这一决定,认为驱逐阿拉法特将带来严重后果。

  伊斯兰会议组织秘书处12日晚在沙特阿拉伯的吉达市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政府的决定。声明说,这一决定是极其危险的,它预示着中东和平进程将遭到毁坏,整个中东地区将
被卷入暴力漩涡。该决定还威胁着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实施。声明指出,阿拉法特是民主和合法选举的巴勒斯坦领导人,以色列的决定是对国际法基本准则的公然挑衅。伊斯兰会议组织呼吁国际社会迫使以色列取消决定,回到“路线图”计划的轨道,通过谈判寻求和平解决分歧的途径。声明还呼吁尽快派遣国际安全部队保护巴勒斯坦人民。

  在黎巴嫩访问的俄罗斯副外长费多托夫12日在贝鲁特说,以色列驱逐阿拉法特将会产生不可预料的严重后果,将对中东和平进程造成沉重打击。他呼吁巴以双方采取克制态度,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恶化的行动。他认为,国际社会必须对巴以双方施加压力,以避免中东和平进程全面失败。他说,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正在讨论举行四方部长级会议,以制止巴以关系恶化的问题。

  西班牙首相府发言人萨普拉纳12日说,西班牙政府反对以色列政府的决定,认为以色列现在需要做的是“采取措施来缓和已经非常紧张的中东局势”。他说,以巴双方都应多做缓和局势的事情,不遗余力地推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实施。

  科威特外交大臣萨巴赫12日在一项声明中呼吁国际社会阻止以色列驱逐阿拉法特和任何巴勒斯坦人的行动。声明说,把巴勒斯坦人从自己国土上驱逐出去的行动应该遭到谴责。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12日表示,印度反对以色列政府驱逐阿拉法特的决定,印度承认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国的总统。

  希腊外长帕潘德里欧12日表示,反对以色列驱逐阿拉法特,认为此举将为实现中东和平制造更大的障碍。他说,以色列内阁的决定是错误的,驱逐阿拉法特势必会在中东乃至更广地区造成新的紧张,带来新的危险。希腊政府发言人当天也谴责以色列内阁的决定,称该决定无助于和平,只能使实现和平变得“非常困难”。

  巴西政府12日发表声明,对以色列安全内阁驱逐阿拉法特的决定表示震惊,要求以色列收回这一决定。声明说,巴西承认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人民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合法领导人。以色列内阁的决定将给中东和平进程造成无可挽回的影响。巴西政府还呼吁以巴双方保持克制,重新回到谈判桌前,指出只有通过谈判才能为结束中东地区冲突找到公正持久的解决办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