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某重点型号飞机定型试飞发动机发生故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14:03 千龙新闻网

  2003年7月16日,在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某重点型号飞机试飞时,发动机起动到30秒钟左右,涡轮起动机突然自动中断脱开,发动机起动失败,飞机飞行撤消,停止了科研试飞。

  该型发动机是我国自行设计的配装某重点型号工程的航空涡轮发动机,正处于定型试飞前的调整试飞阶段。事故发生后,试飞现场立即成立了攻关组,组织有关参试单位对故障进行排查。攻关组提出要排除电磁干扰和电气方面引起故障的可能性,六○一所立即派青年
工程师孙红鹏和王鹤乘飞机赶到现场协助排故。

  经初步判定,此故障为隐形故障,两年前科研试飞时就出现过。由于故障时有时无等种种原因,排查起来非常困难,一直没有解决。孙红鹏和王鹤到现场后,不顾机场大地表面温度60℃的酷热,立即投入排故工作。他们很快排除了电磁干扰和电气造成故障的可能,为下一步排除故障奠定了基础。

  一直在现场跟飞的六○一所助理工程师邵校根据测试数据和两年来该发动机不同阶段故障的特点和现象,认为涡轮起动机的熄火停车脱开原因是由于进气环境引起的。

  由于小邵是刚刚参加工作才二三年的后生小辈,他提出的产生发动机故障原因的意见开始没有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经过一个多月的试验,终于验证了小邵提出的造成故障原因的结论是正确的,这一困扰试飞两年的问题终于水落石出。

  小青年解决了大问题,为发动机转入定型试飞排除了一大障碍。

  来源:中航一集团网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