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普遍下调科特迪瓦安全风险等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12:5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9月12日电(记者刘绍平)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特派团12日在这里发表新闻公报宣布,鉴于科特迪瓦安全状况普遍得到改善,联合国决定下调科特迪瓦不同地区的安全风险等级。

  公报说,此项重要决定是根据联合国科特迪瓦事务特别代表特沃埃杰雷的建议作出的。

  这是联合国今年以来第三次调整科特迪瓦的安全等级。这次联合国将科特迪瓦安全等级分为4个不同区域作了调整;第一区域为中部和东部地区,其安全风险等级由原来的4级降至2级;第二区域为西部地区,由原4级降至3级;第三区域主要为阿比让地区,由原3级降至2级,第四区域为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北部地区,由原4级降至3级。

  公报解释说,联合国安全机构确定的安全等级是根据联合国机构驻在国政治和军事形势变化而定期调整的,其安全等级为5级制,等级越高,风险越大:1级意味着采取预防措施,2级意味着限制联合国人员的活动,3级表示联合国人员重新定位,4级表示中止各项计划(紧急计划除外),5级则要求联合国人员撤离。

  今年2月,由于科特迪瓦安全形势不断恶化,特别是阿比让发生反对法国的大规模暴力示威,联合国曾决定将科安全等级提升为4级,并撤离部分工作人员。5月,随着科经济首都阿比让安全状况逐步得到改善,联合国又决定将阿比让地区安全等级恢复到原来的3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