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土就伊北部库尔德人问题达成“联合行动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12: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称,美国和土耳其12日已经就伊拉克北部的土耳其库尔德人问题达成“联合行动计划”。

  据报道,土耳其是北约唯一的穆斯林成员国。华盛顿希望土耳其派遣维和部队进入伊拉克,但土耳其希望美国帮助它解决伊拉克北部的5000名库尔德人的问题,以作为回报。这些库尔德人属于库尔德工人党(PKK),是土耳其叛军,曾经在土耳其东南部进行了15年的独立
战争。

  美国副助理国务卿林·帕斯科12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会见了土耳其政府、军方以及情报官员,就库尔德叛军一事进行会谈。

  会后,帕斯科告诉记者,土耳其和美国已经达成一个“联合行动计划”,但他没有透露详细情况。他还称:“我们对土耳其在此方面面临的问题感到非常同情。”

  美国国务院早已宣布库尔德工人党为恐怖组织。

  土耳其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一事在土耳其引起了激烈的争论,最新民意调查发现大部分土耳其人反对派兵。土耳其官员曾表示,支持外国部队进入伊拉克的联合国决议将会使派兵行为变得容易一些。(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