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本·拉登隐身有术 美寄希望于告密者提供线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11: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有官员近日透露,“基地”恐怖组织头目本·拉登隐身有术,对他的拘捕主要是将希望寄托在有人为了赏金告密,透露他藏匿地点的线索。

  在9月10日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播出了一盘关于本·拉登的录像带,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分析该录像带的声音后,不能断定其中一个声音一定是本·拉登的,但却有相当大的把握断定另一个声音是属于本·拉登的副手扎瓦赫里的。

  中情局一官员说,本·拉登可能是要通过播发这盘录像带,向其信徒发出发动袭击的信号,也可能仅是乘911事件的二周年纪念日,把握时机来争取多一些曝光。

  美国国会情报委员会主席戈斯说:“我们花大力气追缉他,因为我们不知道从何处下手;那里地形险峻,而当地人对我们派出的队伍也满怀敌意。”

  另一名美国官员说:“本·拉登这些年来已学会如何避开美情报人员的监督和侦察,他完全没有留下任何踪迹。”

  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缉拿本·拉登,但至今还没有人告密,泄露本·拉登的行踪。

  美国官员称,“基地”组织虽然遭到打击,但并未被毁灭。“基地”组织的危险依然存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