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吉防长:加强军事合作是吉对外军事优先发展方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9月12日电(记者陈俊锋)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托波耶夫12日向新闻界表示,在独联体、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加强军事合作是吉对外军事关系的优先发展方向。

  托波耶夫说,作为上述组织成员国,吉方将忠实履行自己的义务,为维护本地区安全和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谈到吉境内即将出现两个外国军事基地并存的问题时,托波耶夫指出,以美国为首的反恐联盟的军事基地和俄罗斯空军基地同时存在并不矛盾,前者的任务是在阿富汗进行反恐行动,后者作为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快速反应部队的组成部分,主要执行维护中亚地区安全的任务。

  托波耶夫说:“吉尔吉斯斯坦境内没有美国的军事基地,只有反恐联盟的军事基地,那里驻扎着由美国、西班牙、丹麦、荷兰、韩国和新西兰军人组成的多国联合空军部队。”

  根据吉俄两国达成的协议,俄罗斯设在吉尔吉斯斯坦坎特机场的空军基地将于今秋正式启用,届时将有700多名俄军人和20多架俄军用飞机进驻距吉首都比什凯克20多公里的坎特机场。目前,反恐联盟的1500名军人和30架军用飞机驻扎在比什凯克市的马纳斯国际机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