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利比亚将与法国公司分摊法国联航爆炸案赔偿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3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9月12日电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之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12日说,与利比亚有合约的一些法国公司将与利比亚方面分摊1989年法国联合航空运输公司班机爆炸案的赔偿金。

  以利比亚一个慈善团体的名义与法国联航班机爆炸案遇难者家属进行谈判的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说,谈判双方已达成协议,将创建一个由双方管理的特别基金用于赔偿,其
中资金来源由利比亚和法国有关公司共同分摊。

  他强调说,代表利比亚达成这一协议的并非利比亚政府,而是由他领导的一个慈善团体。

  1989年9月19日,法联航一架DC-10客机在飞越尼日尔上空时发生爆炸,导致机上170人全部丧生。利比亚曾因涉嫌制造洛克比和法国联航空难在内的一系列事件而遭到联合国制裁。

  利比亚最近同意对1988年洛克比空难中遇害的270名乘客作出赔偿,每个受害者的赔偿费在500万到1000万美元不等。而利比亚只同意给法国联航空难遇害者每人提供19.4万美元的赔偿,法国对利比亚表示不满,并要求利比亚增加赔偿金额。(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